【专访】大良镇党委书记张宏瑛:抓好严格管理 整改解决问题

(原标题:抓好严格管理 整改解决问题——访大良镇党委书记张宏瑛)

“全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后,大良镇高度重视,把专项治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专项治理方案。”近日,谈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大良镇党委书记张宏瑛如是说。

据张宏瑛介绍,大良镇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与反对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开展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与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结合起来,与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全镇党员干部对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同时,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围绕专项治理十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带头深入查摆思想、作风、效能、纪律,以及在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切实把问题找准、找细、找全,并建立台账,逐项落实整改。他们结合今年村级组织换届,深入查摆村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对换届前存在懈怠思想、上级安排的工作不能有效落实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推动全镇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氛围。

“针对专项治理中暴露出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我们将深入分析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干部管理考核、绩效评估以及责任追究等制度体系,加强全镇党员干部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实现监督检查经常化和制度化,形成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的长效机制。”张宏瑛告诉记者,“我们将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苦干实干的竞进态势,扎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为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