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武清区地税局局长刘家庆:主动作为 敢于担当

(原标题:主动作为 敢于担当──访区地税局局长刘家庆)

“全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后,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从源头抓起,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双万双服促发展’等活动中加大服务力度,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不断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近日,针对如何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时,区地税局局长刘家庆说。

据刘家庆介绍,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区地税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以作风纪律建设为突破口,以优化服务质效为着力点,依托各办税服务厅窗口,多措并举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提供服务。同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大力推进窗口建设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进程,严格执行纳税服务规范要求,严明工作纪律,细化服务举措,狠抓队伍建设,做到提前到岗、坚守岗位。他们坚持微笑服务、文明服务、主动服务,大力提升服务的精细化、科学化、优质化水平,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内容,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对于非职责范围内事务,不推诿扯皮,积极主动沟通协调,全方位做好引导。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该局积极走访辖区内企业,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业服务队,为企业做好政策宣讲、问题解答,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举办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建立意见建议征集台账,对提出的问题积极研究对策落实解决。

下一步,区地税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治庸治懒的疾风厉势,让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工作精神在税务部门蔚然成风,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郝梁 通讯员 李春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