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武清区杨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仲超:结合实际抓好整改

(原标题: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访杨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仲超)

“全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召开后,杨村街紧紧围绕保障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把治理的铁腕重拳始终对准削弱党的建设、阻碍改革发展稳定、影响民计民生等突出问题,确保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近日,谈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杨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仲超如是说。

据张仲超介绍,杨村街将从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入手,围绕专项治理工作十个方面的重点内容,深入查摆思想、作风、效能、纪律以及在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形成负面清单,督促整改落实。街道将继续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的、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过程中发现的、上级部门检查中指出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切实保证整改到位。

“我们将进一步抓实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抓规范,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党员干部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采取书面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责令公开道歉、停职检查、调离岗位、党纪政纪等形式进行处理,防止小毛病酿成大错误。”围绕如何营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工作氛围,张仲超告诉记者。“我们还将继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分析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和措施,切实提升解决事、办成事的能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王司晨 通讯员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