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武清区徐官屯街工委书记赵国轩:确保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原标题: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成效──访徐官屯街工委书记赵国轩)

“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必然选择,是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迫切要求。我们必须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全街实际,在‘双万双服促发展’、环境综合治理、文明城区创建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有序开展,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成效。”近日,谈及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徐官屯街工委书记赵国轩如是说。

据赵国轩介绍,目前,徐官屯街工委已经研究制定了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2018年单项治理实施方案,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的总体要求、治理重点、主要举措等作了明确部署。他们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成立由街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领导小组,一级抓一级,层层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治理有序推进、有效开展。同时,加强教育引导,将专项治理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剑高悬、警钟常鸣”等警示教育等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树立起“庸政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也是腐败”的理念。在此基础上,徐官屯街从机关入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一项一项地“过筛子”,积极履行“关键少数”的使命担当,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引领,率先形成敢担当勇作为的强大气场。他们变坐等举报为主动上门,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会严肃认真对待,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会严格查处。

下一步,徐官屯街将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铁腕治理,常抓不懈,让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工作精神在全街蔚然成风,为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汇聚强大正能量。(郝梁 通讯员 杨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