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专题会召开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专题会召开

第四轮巡察进驻区市容和园林委 区档案局 团区委等9个单位

近日,河西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提出要在肯定总结第三轮巡察工作基础上,用好用足巡察成果,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着力彰显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书记贾凤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学义,区委副书记贺亦农出席会议。

贾凤山对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给予肯定。他在讲话中说,三个巡察组不负众望,敢做敢当,收获很大,从巡察的情况来看,河西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积极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向上,但党内政治生活战斗性不强、不作为不善为等突出问题仍然存在,政治生态建设与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还有距离。

贾凤山强调,在下一步巡察工作中,全区上下要正确认识形势。当前,部分基层党组织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比较突出;政治建设不够有力的问题普遍存在;违反规矩和纪律的行为禁而不绝,河西区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巡察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用好用足巡察成果才是根本,要坚持动真碰硬,让巡察“利剑”形成更大震慑效应,反馈要体现辣味、整改要一抓到底、处理要突出震慑,只有疾风厉势,刮骨疗毒,才能使我们的党更加强大、使党的肌体更加健康;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新任务,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聚焦政治巡察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提升能力素质、持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进巡察全覆盖、持续健全制度体系,弛而不息地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保障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在河西落实落地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巡察工作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总体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汇报了巡察东海街道、区统计局与区法制办的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汇报了巡察区教育局和区金融办的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汇报了巡察区房管局、区体育局和区民宗办的情况。

又讯(记者 刘航)经区委批准,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即将开始,区市容和园林委、区档案局、团区委、区卫计委、区投促局、区委研究室、区新闻中心、区委老干部局、区妇联9个单位党组织接受巡察。区委对第四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进一步提升为集体荣誉而奋斗的意识,巡视巡察工作要做到上下联动,区委巡察机构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到与市委“同频共振”,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在解决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上有所突破,继续保持河西在全市的优势位置。二、进一步加大巡察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工作中要有底线思维,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大胆开展巡察,更精准、更深入发现问题线索,切实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显出来,切实解决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倒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进一步加强学习,把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真正吃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心竭力,推动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河西落地生根。(记者 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