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干部群众热议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凝聚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正能量

(原标题: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干部群众热议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凝聚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正能量)

河东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暨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会后,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要求,深入研究专项治理工作任务,积极部署具体措施,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提升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的正能量,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增强获得感。

区发改委主任王红刚说:“我们要深入落实市委、区委不担当不作为治理工作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打作风建设组合拳,向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开刀。加强对干部教育,层层压实责任,把不作为不担当的治理工作方案深入融合到发改委的主业工作中去,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放管服’改革等各项改革的落地和实施,为河东区‘四个之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韩启明说:“区国资委将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决策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延伸深化,是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委部署要求上来。突出在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国企混改、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引导党员干部全力推进国企出清出让和国企混改工作、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河东区投融资平台等重点工作,为全面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区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军表示,我们将强化队伍建设管理,加强教育培训,开展业务集中轮训。狠抓中层干部,精准选人用人,狠抓内部管理,严格工作纪律,严肃队容风纪。开展整治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坚持在执法中服务,在服务中执法。通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实现党的建设明显加强,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执法能力显著提高、队伍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区环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扬凯说:“我们在做好执法工作的同时加强内部建设管理,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制度汇编、文件汇编和干部履职尽责手册,将专项治理成果细化到日常。开展科所站队自查和互查,建立问题台账,形成工作方案、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定期进行抽查,确保问题有效整改,防止反弹回潮。今年,我们将重点围绕从严治党、环保体制改革、环保突出问题、信访‘回头看’、查办环保违法行为、环保专项行动、内部建设管理等七个方面作为今年专项整治的重点,坚持从高从严完成任务。”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军说:“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区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把真正解决好思想认识作为前提,把真正落实好工作作为核心,把真正运用好督察问责手段作为保证。认真落实查找‘上热中温下冷’问题的要求,以中层干部和党员为重点,结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建设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重点工作,实现层级落实、措施落实、时限落实、倒查落实,用‘真落实会落实落实好’体现勇担当真作为的要求。狠抓日常管理治庸治懒,狠抓工作痕迹治浮治散,狠抓督察推进治拖治慢,加强内部明察暗访、把力气用在日常经常,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批评教育问责处理,用作风建设的新提升促进工作和服务的新作为。”

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刘春锁说:“为了适应新时代对体育工作的新要求,河东区体育局将用2018年一年的时间,在全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结合实际情况,我局制定了三年计划和2018年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配备五名专员,公开了监督电话。此次活动中,我们将强化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执纪,在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的同时做到打牢基础工作,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把治理不作为不担当变成自我行动,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作风在我局蔚然成风,使体育人能够秉承初心,承梦前行,在我市第十四次运动会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