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会 直面突出问题 强化责任担当

(原标题: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会召开 直面突出问题 强化责任担当)

5月7日,河西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会,通报全区近日发生的两起典型案例,直面当前形势和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务实举措、过硬招法,对全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促进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业务水平。区委书记贾凤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学义,区委副书记贺亦农出席会议。

贾凤山就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提出要求。他说,要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影响,从密切联系群众、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高水平打造首善之区的角度,切实再动员、再出发,进一步增强落实整治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深刻剖析根源、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增强公仆意识,秉持“不说不”“怎么行”“马上办”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做好人民公仆,向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宣战,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赢得群众信任支持,以唯真求实、拼搏奋斗赢得河西发展的光明未来;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明确着力点、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领导干部要带头推动责任层层传导压实,要聚焦细节小节,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大治理力度,确保工作作风扎实改进;要接受群众监督,营造担当作为良好氛围,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干部是否尽职尽责的标准,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让群众更方便地参与专项治理和监督工作,推动形成共治共管共建的良好局面;要发挥区内主流媒体作用,加大正反典型宣传、曝光力度,在全区进一步形成崇尚实干、勤勉为民的强大声势,要主动敞开大门,支持媒体工作,接受媒体监督,助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李学义就区相关部门在接到群众反映广东路危改广场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增强楼社区环境脏乱问题后不作为、不担当的行为进行了通报,并就全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进行再部署。他说,这两起案例暴露出个别部门在思想认识、干部教育管理、完善落实制度、服务群众能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区上下要汲取教训、深化认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高度重视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纠正厌战和被动应付思想;高度重视做好群众工作,纠正重“物”轻“人”的偏差;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纠正纪律规矩层层弱化的现象。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两起典型案例为鉴,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整改,把整治接访工作存在的问题,作为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对照案例中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整改。河西区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干部纪律规矩的教育,加强对干部做群众工作能力的教育。此外,河西区要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确保民意渠道畅通。(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