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以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进大会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以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5月17日,河西区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进大会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天津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进大会精神,总结分析全区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查找差距和短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在新的起点上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再落实,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基础,创造条件,以担当作为推动河西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首善之区建设新局面。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德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出席会议。

李学义在讲话中说,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视察期间,对天津工作提出了“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目标、总布局、总战略在天津的实践要求和具体体现,是引领天津走向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元”和“纲”,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精准把脉和定向指路,是总依据、总遵循,是赋予我们的一份时代考卷,也是做好天津各项工作的最大政治动力。5年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时时对标“三个着力”,处处践行“三个着力”,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抓纲带目、凝心聚力,忠诚担当、创新竞进,在改革发展、民计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不断迈出新步伐。他指出,今年以来,河西区委坚持既定战略,奋力攻坚突破,坚定不移沿着“三个着力”指引的方向前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以“八大工程”为重要抓手,创新竞进、担当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切实改善、文明城区建设更加深化、城区面貌品质不断提升、安全稳定局面有效巩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李学义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好“内提质效、外强招商、聚集发展、优化环境”四个发力点;要坚持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目的,统筹“保基本、育内涵、提品质、防风险”四个着力点;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牢牢把握“讲政治、抓队伍、强组织、净生态”四个关键点。河西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质为帅、效速兼取,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进一步在实现区域经济质效双提升上求突破、在全力招商引资上求突破、在推动形成产业集群上求突破、在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上求突破;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在全力改善民计民生上见实效、在深化文明城区建设上见实效、在塑造高端城区品质上见实效、在加强创新社会治理上见实效;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毫不动摇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李学义最后强调,河西特殊的区位决定特殊的责任,全区党员干部必须要有特殊的担当,以一流的水平、一流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要解放思想不停步,锤炼勇于改革创新的胆识;要较真碰硬勇担当,发扬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要团结协作聚合力,涵养维护集体利益的气度;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创造扎实一流过硬的业绩;严守规矩重小节,坚守廉洁为官从政的底线,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毅力、踏实肯干的作风,忠诚担当、创新竞进、奋勇拼搏、苦干实干,为高水平打造首善之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德志在会上传达了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进大会精神,希望全区上下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最大底气和最大动力;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切实将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与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八大工程”结合起来,创新竞进,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层层压实责任,树立新风正气。(记者 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