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忠诚担当 拼搏奋斗 谱写新时代津南发展新篇章

(原标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进大会精神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忠诚担当 拼搏奋斗 谱写新时代津南发展新篇章)

连日来,全区上下认真传达贯彻天津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进大会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纷纷通过召开专题会、党员干部大会、干部职工大会等,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引起大家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忠诚担当,拼搏奋斗,谱写新时代津南发展新篇章。

双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崔永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建设新家园的历史重任作为双新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从居民迫切要求解决和热切关注的问题入手,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以打造市级美丽社区为目标,从创新管理模式,促进邻里互助、建设智慧社区等方面多措并举,持续用力,不遗余力地把双新地区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美丽新家园。

双桥河镇党委书记陈子苓表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相贯通,是做好天津各项工作的最大政治动力。今年是双桥河镇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是推动各项宏伟蓝图变成现实的关键落实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全面推动镇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同时,加大民生领域投入,精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生态建设,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坚决兜牢兜住民生底线。

津南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组织机关全员学习会议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津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华兴表示,下一步,将结合部门职责和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照自查,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凝聚共识,助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要结合不作为不担当三年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机关制度纪律,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充分用好执纪问责第一种形态,发现问题早提醒早教育。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在津南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党建公众号、电子信息屏上登载相关视频、文件、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着眼发展全局、顺应人民期盼、体现时代要求,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的指路明灯。”共青团津南区委员会书记陈晨说,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共青团要有新作为,津南共青团将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以“智慧团建”网上共青团建设为依托,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夯实服务青年的团组织基础,选好配强团干部队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真求实,服务青年”主题大调研为契机,深化团干部直接联系服务青年工作,扎根基层,打捞心声,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以“青年文明号”、“青少年家园”等“青”字号品牌为抓手,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为传统品牌注入青春活力,引导青年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贡献青春力量。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刚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围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着力点,谋划推动人力社保各项工作开展。以政策服务扩大就业,聚焦重点实体经济企业,通过政策支持、招聘对接、专员服务等渠道,不断扩大就业总量,力争全年实现新增就业20500人。以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增收,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监察、仲裁的职能作用,维护劳动者权益。

南洋工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崇明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持以德为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职业道德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采取多种措施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同时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完善教师培养方案。要秉承“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不断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和办学实力,以助力津南区落实“科教兴区”为使命,用源源不断输送合格人才的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工作要求,谱写职业教育的新篇章。(记者 刘静男 通讯员 张丽 刘菲 赵昕 张昭清 杨圣兮 于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