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武清区委书记徐大彤: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原标题: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访武清区委书记徐大彤)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是对天津工作的精准把脉和定向指路,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总依据、总遵循。特别是总书记视察天津的第一站就来到了武清,我们深感荣耀和自豪!”武清区委书记徐大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清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推进‘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落地落实,努力当好先锋猛将、唱好重头戏。”

徐大彤说,立足“高”,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把武清放在全市、京津冀乃至全国的高度定位谋划,进一步念好“五所大学”,打开脑袋上的“津门”。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性窗口期,加快京津产业新城等重大平台载体规划建设,积极承接和服务非首都功能转移,深化通武廊“小京津冀”区域合作。全面落实“天津八条”规定,加快构建研发创新、小试中试、产业化、营销服务和投融资服务五大创新平台,推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产业聚集发展。

徐大彤说,注重“实”,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标准实施好20项惠民工程,推动资源配置向基层倾斜,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现实问题。把环境建设作为最大的民心工程,解决好大气、水、土壤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快大黄堡湿地修复保护工程,打造宜居美好环境。扎实推进文明武清建设,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城区等多城联创工作,继续开展文化惠民行动,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水平。

徐大彤表示,突出“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努力在全面上下功夫、在从严上用狠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标准做好农村基层组织换届各项工作,加大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力度,严肃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和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切实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滋生土壤,彻底肃清黄兴国、罗福来恶劣影响。(记者 陈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