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原标题:静海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6月1日,静海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玉刚出席并讲话。区纪委、监察委、公安静海分局、国土分局等相关单位和各乡镇主管政法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不仅关系社会稳定,更关系党的执政根基、基层政权建设和安全。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对标中央决策和市委要求严格执行,特别要以近期开展的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为契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扫黑除恶第一道防线。要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切实在深挖线索、精准甄别核查、深度打击上下功夫,坚决打击一切操控破坏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主动承担好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坚决铲除铲尽黑恶问题滋生土壤。

会上,区扫黑办和四个专项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期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区国土分局、区法院,良王庄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群众举报线索调查核实情况。(记者 杨全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