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扫黑除恶纵深“作战” 聚指成拳严打“七寸”

日前,河北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力推动“无黑”城区创建工作。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公安河北分局、区建委、光复道街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安全、政治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和做好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增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各参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履行创建“无黑”城区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任务,确保各项部署要求“水流到头”。政法机关要发挥“刀把子”的作用,在打击上升级加力,重拳狠手、重典利剑出击,以雷霆万钧、摧枯拉朽之势,除恶务尽、斩草除根。要以釜底抽薪之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将扫黑除恶与打击“黄赌毒”、拆违、菜市场综合整治等相结合,下力量抓好基层政权、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防黑防恶堤坝,全力打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要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断其财路、拔其根脉,决不允许其卷土重来、死灰复燃。要切实依靠群众,深化宣传发动,大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鼓励奖励群众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努力在全区营造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强大气场。要从践行“两个维护”、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查办涉黑涉恶腐败案件结合起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官伞”“警伞”以及失职渎职、变相放纵、好人主义的间接“保护伞”。(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