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三个强化”持续做好扫黑除恶“挖伞”宣传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蓟州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全党动员、全民参与,“三个强化”全方位开展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宣传。

张贴宣传海报

强化媒体宣传。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平台,宣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的决策部署、政策解读、目标要求以及相关典型案例等信息。起草《关于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专项工作的通告》,公开问题线索举报方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区两台一报、“村村通广播”及区纪委监委自有媒体广泛刊载、转发,形成强大攻势。

通过社区LED显示屏播放《通告》

强化社会宣传。印制宣传海报5000张,发放至全区各单位,要求在各镇村、社区、学校、园区企业的宣传栏、公告栏、橱窗及景区、农家院、车站、商场、医院、广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张贴悬挂。同时,利用各单位LED显示屏和工作群等,广泛转发《通告》、标语和举报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强化通报曝光。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深挖细查,定期与区扫黑办对接,对查处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及其“保护伞”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推动形成除恶务尽的高压态势。(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