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推动全区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日前,东丽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对专项斗争提出的新要求,推动全区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扫黑除恶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充分认识扫除黑恶的社会意义,准确把握“无黑城市”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扫除黑恶的现实需要;要重拳狠手、重点突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地见效,在深挖线索上持续用力,在依法严打上重点攻坚,在破网打伞上全力以赴,在“无黑城市”创建上综合施策;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沿着正确轨道前进,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专项斗争全过程,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到专项斗争各个方面,让创建“无黑城市”不仅是人民群众的心声心愿,更成为共同的意志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决依法严打铲除民生领域黑恶势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信心,发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分管负责同志直接责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同时,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线索发现核查,强化督导整改,强化队伍建设。(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