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聚焦不作为不担当开展新一轮专项巡察

日前,河西区十一届区委第二次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河西区十一届区委第二次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察工作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会议指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察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有力抓手,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和平河西南开三区现场办公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市委巡视七组巡视反馈整改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手段,要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将本区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职能定位,聚焦专项巡察监督内容,精准发现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增强政治自觉,全力支持专项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团结起来发现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推动全区持续向善向好,高质量发展。

经区委批准,十一届河西区委第二次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察将对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东海街、越秀路街、区综合执法局、区体育局、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大营门街、梅江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区房地产管理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陈塘庄街、区财政局、区楼宇经济管理办公室、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区文化局、天塔街、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区民政局、桃园街、友谊路街、陈塘科技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区商贸旅游局、区教育局、柳林街、挂甲寺街、区司法局、区投资促进局、马场街、尖山街、区环境保护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区工商业联合会等3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河西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