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动员部署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日前,武清区召开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组建3个区委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对杨村街道、东蒲洼街道、徐官屯街道、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工商联、区委党校、区科委共9个处级单位开展巡察。会上宣布了《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确保巡察监督无死角、无盲区,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定位,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提纲挈领,抓纲带目,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同时,要把扶贫助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纳入巡察重点监督内容,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薄弱环节,坚定不移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要明确工作重点,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要紧盯修复武清政治生态这个问题,高标准开展巡察工作。按照标准化、制度化要求,把工作进一步规范起来,逐渐形成本区巡察工作的模版体系。要严肃巡察反馈移交,指名道姓,亮丑揭短,形成巡察震慑的“场效应”。对于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严格按照纪律处理,处理结果要在全区进行通报。要压实主体责任,严肃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的,抓住典型、通报曝光;对拒不整改、整改后出现严重反弹的,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增强工作本领,严守纪律规矩,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自身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成为信念铁、政治铁、业务铁的巡察铁军。(武清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