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坚持问题导向 督促巡察整改落实

近日,河西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暨统配巡察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此轮巡察牢牢把握“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的监督内容,突出 “四个聚焦”“四个落实”,深入查找问题线索,共发现民政局、滨湖中学等12个单位党组织存在的154个问题。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巩固、拓展政治巡察的关键,要旗帜鲜明,措施有力,严肃认真地抓好本轮巡察整改工作。要压实责任,深化“三反馈”措施,提高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要精准施策,根据不同阶段,聚焦不同监督重点,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要创新方法,协同作战,凝聚监督合力抓好日常监督。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巡察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的职能任务开展巡察,促进巡察政治监督更加聚焦。要分析研究巡察进度情况,制定本届区委任期“后半程”的巡察“施工表”,推动巡察覆盖质量更加高效。要抓好统配巡察工作总结,为全市加强和深化统配巡察工作提供有价值参考,为区委继续探索统配巡察提供可遵循的经验。(河西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