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化成果运用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实现巡察与整改无缝衔接,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抓巡察工作的重要一环。截至5月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完成了机构重组后的第一轮巡察,共发现四家单位123个问题。

为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巡察办通过对巡察报告进行深入研究,对问题进行归纳分类、追根溯源,发现了典型问题背后的共性问题、业务问题背后的政治问题,并及时梳理、起草相关文件,加强整改。局党委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将巡察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前后呼应、持续推进,对号入座、未巡先改。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巡察办“一根扁担挑两头”,一方面,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问题整改落实;另一方面,紧盯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成效,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细。此外,坚持高位推进,针对系统性问题,积极组织协调,推动局机关和基层单位上下联动、专项整改。目前,局相关处室已完善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等机制建设,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密。(驻市规自局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