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组长动员开课堂 “三个一”打好新年出征第一枪

“今天的动员部署会我们改变一下方式,各位组长和副组长先表表态,咱们互相交流一下想法。”这是河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十一届河西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开头的一幕。

河西区委将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变成了生动的巡前互动交流课堂,采取“三个一”模式,现场表态、互动想法、动员部署,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为新年第一轮巡察夯实基本功。

一次表态,深植“事业心”。接到授权的区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围绕区委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所承担的巡察任务,聚焦切实肩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巡察监督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政治信念、压实政治担当、树立情怀胸襟,以高度的使命感逐一进行表态,筑牢了尽责任、干事业的思想根基。

一轮互动,明确问题导向。领导小组组长与巡察干部现场互动,围绕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准确分析本轮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透彻理解“三个聚焦”的丰富内涵,深挖问题根源,履行巡察职责开展激烈研讨;组长就如何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提升谈话技巧进行现场教学并为巡察组布置作业,要求巡察组充分利用巡察前培训做好功课,设计好有针对性的谈话提纲。

一场动员,吹响出征号角。互动发言后,领导小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指出要加强巡察干部自身建设,深化巡前培训,大胆巡察,一严到底;要从细节抓起,紧盯政策落实情况和违规违纪违制问题,善于用具体的事例、微观的事例客观公正的发现问题,深化政治巡察定位,找准发现问题路径,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河西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