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滨海新区:快查快结春节期间“四风”问题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坚持纠“四风”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春节期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明察暗访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拉网式”排查问题线索

加大督查力度。成立4个检查组,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通过“看、听、问、查”,实地查看、访谈群众、查阅值班资料、调阅公车台账和使用记录、查阅住宿、餐饮账目、查阅财务账目等形式,深挖细查问题线索。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手段,加大对问题易发多发部门、行业、领域、环节“拉网式”排查。

紧盯重点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织密监督网络,突出监督重点,不断出实招、用狠招,剑指“四风”顽疾。重点围绕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十严禁”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常见频发的“节日病”,防止不正之风蔓延。

强化整改落实。此次检查共明察暗访13 家单位,发现疑似“四风”问题线索6条,区纪委监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组织核实处置,快查快结,严肃处理。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单位抓紧整改落实,进一步扎紧制度牢笼,强化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