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西青区:旁听庭审身边案 接受“零距离”警示教育

摘要:9月25日上午,西青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西青公证处原主任田健男涉嫌贪污一案。

9月25日上午,西青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西青公证处原主任田健男涉嫌贪污一案。该案起诉到西青法院后,西青法院指派资深法官及两名人民陪审员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对该案进行了审理。

庭审现场

2018年4月,西青区纪委监委对天津市西青公证处原主任田健男采取留置措施,成为西青区监委成立以来,被采取留置措施的第一名公职人员。6月15日,经区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田健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为充分发挥身边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法院组织全区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党员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庭审。通过三个多小时的审理,依法查明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田健男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诚恳表示认罪悔罪,并当庭流下忏悔的眼泪。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切身实地感受庭审活动,内心受到很大触动。田健男作为一名风华正茂、前景光明的年轻领导干部,本应在自身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但其为了一时贪图享受,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国家法律法规置于脑后,令人唏嘘。

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突出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通过联合开展旁听庭审教育,利用身边案例“零距离”教育党员干部,促使党员干部用好权、履好职,有效预防职务犯罪。(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