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滨海新区:唤醒初心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近日,由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与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唤醒初心》光盘制作完成,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教材,近期将面向全区各开发区、街镇、部门和单位借阅。

警示教育片《唤醒初心》光盘

《唤醒初心》通过实景拍摄、案情再现、人物采访、解说释义等表现形式,深入剖析了党员干部从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化、贪欲无限膨胀到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案发根源和案发轨迹,以违纪违法人员发人深思的自我反省、痛彻心扉的自我忏悔,教育、警示、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唤醒初心、牢记使命,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用最廉洁的行为从事最开放的事业!。

区纪委三届八次全会集中观看《唤醒初心》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把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纪律教育作为重点工作,注重标本兼治,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党性党纪党风教育月活动、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走进法庭聆听庭审,组织参观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设“纪法知识”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足精神之“钙”,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区纪委监委注重挖掘党员、干部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编印《滨海新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材料选编》,在查办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中,促使被审查调查人撰写“六书”,制作“两报告”“两建议”,为全区党员、干部提供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教材,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运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切实发挥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