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用好政治监督为基层和师生办实事

“作为纪委书记,日常工作面临哪些困难?希望纪检监察组向校党委反馈哪些问题?对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有哪些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学校职能部门、基层党委,与13位基层纪委书记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征求对学校和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

针对基层纪委存在的“监督工作方法单一”“工作亮点不够突出”等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深入走访,面对面进行业务方面的答疑解惑,并及时调整全员培训用力方向。针对基层纪委监督执纪“有规不好依、有错不能惩”的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高校党委进行沟通会商,督促成立工作专班,废止制度101项、修订99项、新建19项,有力保障基层工作有规可依。

同时,驻校纪检监察组围绕“民心工程十件实事”、重大工程建设、“师生热线事事通”等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对学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关键部门担当作为、基层党委贯彻落实等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提示提醒 “要提前研判重大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风险” “师生热线事事通回复应该增加满意度回复”等,督促驻在高校处级领导干部广泛听取基层心声,努力做到一般事项“即议即办”、重大事项“共议商办”、突发事项“特议特办”,着力解决师生和基层反映问题120个。

今后,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把师生认可满意度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的检验标准,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效于师生,突出政治监督,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