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聚焦典型问题做实个性化回访教育

“受到党纪处分后,我一直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这次回访教育,让我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爱。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我一定坚定信心重新出发……”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深入学校二级单位开展回访教育,一名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在谈话中向组织表示了感谢。

派驻机构改革以来,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始终把回访教育作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更加重视“以人为本、因人而异、因案施策”,专门建立“四种形态”人员信息台账,聚焦驻在高校近年来发生的学术不端、火险事故以及违规报销等典型问题,研判确定回访教育对象。结合人员和案件实际,加强前期调研,与二级单位党委充分沟通,细化完善个性化回访方案。

回访谈话过程中,该组坚持教育转化有“力度”、传递关爱有“温度”、考察民意有“广度”,力求把回访教育做到回访对象的心坎上。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阵,以了解学习和工作方面的困难、诉求为切入点,与回访教育对象“面对面、聊家常”,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全过程,引导激励回访对象转化思想、重拾信心,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要充分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表现情况,及时解决反映的困难和诉求,激发大家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该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将对帮扶教育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规范做好受处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的同时,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及时提出推荐使用的建议,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助力学校事业发展。(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