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丨新征程 再出发

挺立潮头践行初心使命,大战大考更需过硬作风。

2020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化危为机、乘风破浪,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踏上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更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过去的一年里,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既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形成强力震慑,又着力推进标本兼治发挥治本功能,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开拓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