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 奋发进取 再立新功

6月2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表彰先进、鼓舞干劲,弘扬榜样的正能量,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30个集体被授予“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100名同志被授予“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依次登上主席台、接受沉甸甸的荣誉,留下了他们在奋进新征程中的“高光时刻”。在这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中,有的同志为了突破案件,不畏寒暑,没有假日;有的同志为了做好服务保障,反复协调、精心筹备。他们虽然战斗在不同的岗位,却都怀抱同样坚定的信念,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意志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是荣耀也是鞭策,是激励更是压力。”作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兰同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受表彰为动力,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为健康天津提供纪律保障,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先进工作者代表,滨海新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崔笑飞在发言中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锐意进取,绝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盼,绝不辜负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努力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是在砥砺前行中拼出来、干出来的,脚下有泥土,更要心中有人民。作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市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主任王晓建对记者说:“我们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将学习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履职尽责实际行动中。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力加劲,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充分保障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为来自基层的受表彰先进工作者,蓟州区州河湾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张俊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获得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我非常荣幸。这份荣誉将成为我新的起点,激励着我将初心融入血脉,把责任扛在肩头,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新时代更需奋发有为。与会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找差距、促落实,克己奉公、多作贡献,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