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丨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证明,什么时候我们党自身坚强有力,什么时候党和人民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当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我们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新要求,更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和要求。

新征程要有新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不断纯洁党的思想、纯洁党的组织、纯洁党的作风、纯洁党的肌体。唯有如此,才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唯有如此,才能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唯有如此,才能使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启航新征程的冲锋号,是扬帆再出发的动员令。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响应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以强有力的监督凝聚党心民心,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向着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