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扫描丨天津外国语大学:开展教育月活动 推动“清廉天外”建设

天津外国语大学着力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品牌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廉尚俭的校园文化氛围,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从10月中旬开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廉政文化作品展”这一栏目,出现在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微信公众号“清风天外”上,并成为最受师生关注的栏目之一。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深化警示教育工作,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与驻校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推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活动。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外国语大学已经持续开展了15年。“在开展宣传教育月的基础上同时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这在外国语大学还是第一次。”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对记者说,“今年,结合正在查办的一起典型案件,督促外国语大学党委将活动更深入一步,在活动中加强警示教育,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等,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和教师的纪律规矩意识以及廉洁从政从教意识,持续深化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

警示教育,需要重锤响鼓、震慑警醒,也需要抓在经常、润物无声。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坚持政治监督首责,抓住党员干部轮岗、交流、提拔等重要节点开展廉政谈话,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结合高校12个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点,定期开展针对性的廉政约谈、警示教育;同时紧盯“关键少数”,对非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委委员也进行廉政提醒,督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筑牢纪律防线。(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