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百年奋斗铸就世纪伟业,伟大梦想照亮前行道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

学习是前进的基础,思想是行动的本源。开好局、起好步,首先就要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领导班子带头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班、报告会和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宣传载体,让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关键举措,是党领导的社会革命的引领和保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真正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关键是贯彻落实,务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新的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全党任重而道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风肃纪一体抓,受贿行贿一起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谋划、贯通推进,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天津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