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丨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总结出‘坚持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为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持续深入的自我革命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坚持自我革命,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认真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发自内心地忠诚爱戴、维护捍卫党的核心领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政治监督,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结合学习全会《决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功夫下在深学笃信践行上,紧密联系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真正做到讲政治知行合一。

坚持自我革命,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证管党治党一严到底。坚持“一把手”带头抓、大家都来抓、严肃认真抓,结合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主体责任工作体系,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定期分析研判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经常性开展主体责任督查检查,及时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实村居主责监管平台,建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推动镇街处级干部包联指导村居落实主体责任,实现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努力做到“一根钢钎插到底”。

坚持自我革命,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盯紧土地管理、工程建设、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转变作风,严厉整治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反腐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