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把握核心要义 深学笃信砺行

“《决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说,当前,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学习全会精神,必须将全会《决议》作为开启新征程的根本遵循,在学深悟透、深钻细研上下功夫,深刻理解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理论命题。

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持续用力。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意志,始终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塑魂,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集中而持续的“补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同向发力,严格贯彻管党治党各项制度规定,致力于“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致力于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效应不断凸显,让制度的能量越来越强,权力的“任性”再无空间,以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党中央决策指示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始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提高斗争本领、强化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生机活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始终聚焦制造业立市,着眼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定位,加快推进思路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招法举措创新,大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加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高制造业发展的质量效益,构建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天津特点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为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