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焦健:自觉践行纪检监察派驻监督职责使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焦健表示,必须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要深学学深。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深刻认识全会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研研深。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9年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历史地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开辟未来的最根本的政治保证;深刻领会《决议》对党的百年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的历史结论;深刻领会我们党长期实践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勇于自我革命对于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作用。

要深用用深。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守正创新强化监督,按照全会提出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求,不断创新派驻监督的思路、招法、举措,以强化政治监督为统领,以做实日常监督为基础,以开展专项监督为抓手,以做细执纪执法监督为支撑,以实施自我监督为保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