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河东区春华街道:以案促教促改促建 强化警示震慑效果

为发挥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作用,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教育,近期,河东区春华街道以市、区纪委监委通报典型案例为镜鉴,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关于对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上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认真自查自纠并切实整改落实,及时堵塞制度漏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加强能力建设,工作中攻坚克难,在认真为民服务的同时,克服推、拖等不作为不担当行为,提高推动发展和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水平;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相结合,对照要求,认真检视、对标对表,查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立行立改,积极作为,始终保持苦干实干的竞进态势。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严重危害,将进一步增强自警自省自律意识,筑牢担当作为、遵纪守法思想防线。(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