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东: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学习周活动

制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纪检机关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带头强化自我约束,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做到正人先正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表明了严格自律的担当和决心。河东区纪委把学习《工作规则》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密组织认真对待,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全体干部通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平台原汁原味学习《工作规则》,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学深学透,熟记于心。同时,在委局机关开展《工作规则》学习周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效果:

一是集中逐条对照学。大年初八,河东区纪委机关召开全体会议,明确农历正月十五之前,机关每天利用2个小时的时间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文杰结合自己多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带领全体干部通篇、逐条研读学习《工作规则》,分析对比,了解新规则的要求和内涵,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意见。

二是创新载体随时学。河东区纪委借助新媒体,利用“廉政河东”专栏、“天津河东廉政在线”微信订阅号、“啄木鸟”微信群等平台,将“王岐山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说明”等权威解读、评论文章进行转发,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理解。

三是带着问题深入学。河东区纪委通过学习,坚持问题导向,联系监督执纪工作实际,对照梳理,列出学习中的重点难点清单,下一步,将邀请市纪委有关领导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辅导,确保学深学透《工作规则》、依纪依规监督执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