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北区:“身边案”教育“身边人” 以案为鉴直击人心

摘要:近年来,河北区把选取本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分层分批进行观看,作为开展警示教育和加强纪律建设的一项“常规动作”。

“看到邢克实从劳动模范到阶下囚的两面人生,我深感震撼和痛心,更重要的是警醒。纪律红线不可碰,法律底线不可越,否则工作业绩再出色也逃脱不了党纪国法的惩处。”一名党员干部在观看完区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审判必至》后感慨道。

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警示教育片《审判必至》

近年来,河北区把选取本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分层分批进行观看,作为开展警示教育和加强纪律建设的一项“常规动作”。从2017年拍摄制作《河北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到2018年的《审判必至》,坚持用好本地活教材,深刻剖析案件特点,充分利用忏悔书等“六书”和影像资料,以身边反面典型为镜为鉴为训,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和警醒。

在日前召开的2018年河北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全区副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115个社区党委书记共600余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审判必至》。会后,以此片为教材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区各单位分层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交流心得。据统计,仅一个月时间,全区直属74个单位,延伸到基层科所站队,2.3万余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广大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为镜鉴,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在推进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及净化河北区政治生态中的重要作用。(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