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东区:举办廉政文艺演出

摘要:近日,河东区举办“拥抱新时代 共抒廉洁情”廉政文艺演出,演出由天津市河东区纪委监委主办,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天津快板《三个奶奶》

配乐朗诵《写给妈妈的信》

近日,河东区举办“拥抱新时代 共抒廉洁情”廉政文艺演出,演出由天津市河东区纪委监委主办,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本次演出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廉洁文化与舞蹈、歌曲、小品、朗诵、快板等多元化表演融会贯通,极富艺术感染力和教育意义。配乐朗诵《写给妈妈的信》,通过一封特殊家书使观众感受到震撼和洗礼,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把对母亲的追思转化为对反腐败工作的坚定信念;情景小品《家风》,深刻阐述了齐家治国,必先修身的道理,引导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将“廉”字入脑入心;快板《三个奶奶》,通过诙谐幽默的艺术表演,倡导家风传承的重要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内容深刻,不时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情景小品《家风》

舞蹈《凤鸣玉人》

“这些廉洁文艺节目在带给我们视听享受的同时,也给每一位党员干部拧紧了思想‘总开关’。”“表演中铿锵有力的台词,忠诚坚定的眼神,都展现了新时代新气象,令人振奋。”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现场反响强烈。

新民乐合奏《大中国》

歌伴舞《领航新时代》

此次廉政文艺演出是河东区廉政文化建设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今年以来,河东区通过开展廉政书画作品展、廉洁齐家“五个一”等系列活动,不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廉洁因子,滋育厚植廉洁从政底蕴基础,着力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河东区纪委监委将大力推动“一区一品一特色”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以文化人凝心聚力,不断培育廉洁文化的“种子”,助推河东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