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静海区: 围绕新修订《条例》举办“周末大讲堂”

摘要:日前,静海区举办“周末大讲堂”第十五讲,邀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

日前,静海区举办“周末大讲堂”第十五讲,邀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

讲座从《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四个方面,逐章逐条深入分析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指导。

报告会现场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条例》的政治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条例》修订实施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牢记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接受纪律监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准确把握《条例》时代性,在贯彻执行中全面履行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维护遵从《条例》、执行纪律,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把份内工作抓好管好。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对《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要准确把握《条例》的针对性,在贯彻《条例》中全面落实政治要求,为静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静海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