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进一步净化修复政治生态

摘要:红桥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

近日,红桥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张泉芬、赵建国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对红桥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是深层次、全方位的。肃清恶劣影响工作绝不能只盯“树木”不见“森林”,绝不允许“蜻蜓点水”“水过地皮湿”,绝不允许与己无关、高高挂起。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深刻反思沉痛教训,充分认识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带头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查摆反思,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狠抓不放,从根本上修复净化,坚决遏制生态恶化、反复回潮。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让每一名体制内的党员干部群众受教育、受警醒。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政令畅通。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在全面从严治党、事关红桥发展的高度,真正把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摆上位、抓在手、扛在肩,切实以黄兴国、张泉芬、赵建国等反面典型为镜为鉴,高度警惕“七个有之”,坚决反对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两个责任”贯通协同、相互促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从区委常委会做起,形成责任分解、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把运用“第一种形态”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教育,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着力强化监督责任,勇于监督,善于发现线索,秉公执纪,敢于严肃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红桥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