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红桥区:以史为鉴 开展专题辅导讲座

摘要:近日,红桥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辅导授课暨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有关要求部署推进会。

“此次学习,我深受触动,要以史为鉴,时刻牢记自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这场硬仗中所肩负的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近日,红桥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辅导授课暨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有关要求部署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助推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到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开展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邀请区委党校专家以《汲取苏共教训 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讲座。专家深入剖析了戈尔巴乔夫执政期间推进改革的背景、原因、举措及后果,得出治党不严、为政不廉,失去群众基础是导致苏共从兴盛逐步走向灭亡重要原因的关键性结论,帮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理解党中央一以贯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通过具体事件的举例,揭露了苏共执政后期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失管失控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发人深省,有效强化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理解认识。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为统领,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素质,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以过硬的政治能力和政治工作,承担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任务,不断推进本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进行了部署。(红桥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