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津南区:召开学习大讲堂 为领导干部上“规矩课”

摘要:日前,津南区召开干部学习大讲堂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专题报告会,着重强调纪律意识,明确纪律“红线”,为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

日前,津南区召开干部学习大讲堂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专题报告会,着重强调纪律意识,明确纪律“红线”,为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自新修订《条例》印发以来,津南区委精心组织安排,层层落实责任,坚持多措并举,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专题报告会现场

区级领导率先学。区委及时召开常委会会议,发挥“头雁效应”,对新修订《条例》率先进行深入学习和充分讨论,带头精准掌握、熟知尊崇、严格执行,自觉做到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使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身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党员干部培训学。将《条例》纳入中心组学习要点,编发学习辅导材料,通过两级中心组学习、干部大讲堂、党校培训等形式,把学习培训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使每名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普通党员全员学。为每名党员配发《条例》(单行本),通过党支部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对《条例》进行学习和研讨,确保学习全覆盖。通过“津南好”手机客户端、津南区纪检监察网、“津南廉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条例》原文、权威解读、以案释纪、知识测试等内容,营造全民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纪检部门干中学。区纪委监委坚持边学边用,学用结合,加大对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执纪审查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切实提高专业化能力,为精准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提供保证。(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