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东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市委专题“机动式”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近日,河东区委组织召开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年来市、区部分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及忏悔录,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区委书记李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文杰通报了河东区建委系统杨景林、孙基刚、刘庆昌、李金德等系列严重违纪违法干部案件剖析。区教育局党委、区建委党组、常州道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管党治党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此次大会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每位领导干部都要从中吸取深刻的教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要认清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案为镜为鉴为训,坚决守住纪律规矩底线。要强化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做到严格自律,勤政廉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警示教育大会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认为,区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大家,体现了对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的关心爱护,加深了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一致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法纪防线,始终勤政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