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宝坻区:举办领导干部“中国古代廉政文化”专题学习班

日前,宝坻区举办了全区领导干部“中国古代廉政文化”专题学习班,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作辅导讲座,卜宪群从中国历史上廉政思想文化的产生背景、主要内涵、制度安排以及如何深刻借鉴中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经验等方面,对中国古代廉政文化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立意深远。

学习班上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拧紧廉政“安全阀”。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既要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又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两个责任”,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抓好分管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确保干成事、不出事。要把廉政制度建设作为根本性、基础性工作,切实形成用制度规范权力、靠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的反腐倡廉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