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南开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8月8日上午,南开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市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充分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区查处通报的典型违纪案例,教育引导全区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区委书记姚来英讲话。

会议首先播放了以区建委原副主任、凯兴公司负责人刘胜利违纪案件和市纪委通报的部分典型案例等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纪律审查工作情况。王顶堤街党工委、区市容委党委和服装街管委会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是区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案例为镜为鉴,切实做到反躬自省、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对反腐败形势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的认识。特别是清醒认识全区党员干部在遵守纪律、改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反面典型中受警醒、受触动、受教育,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要注重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着力祛除诿扯皮不担当、讲关系不讲原则、当老好人不得罪人等思想,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弘扬先进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以文化自信支撑政治定力、政治气节、政治风骨,厚植南开良好政治生态。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以强大的真理力量、文化力量、人格力量感染人、带动人,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抗腐定力,成为良好政治生态的清洁工、护林员。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固确立主责主业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做到知责、尽责、负责,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以案明纪、以案为镜、以案为训,自警自省、警钟长鸣,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