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蓟州区纪委印发《案例选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近日,蓟州区纪委编印《党的十八大以来蓟州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发放到全区2200多个基层党支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该书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编录十八大以来蓟州区查处的行贿、受贿、侵害群众利益、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6种类型、23个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采取纪律链接、以案明纪的形式,对每个案例对应的纪律条文、发案原因和教训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

为切实做好《案例选编》的学用工作,蓟州区纪委面向全区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组织所属各基层支部将《案例选编》作为警示教育教材,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召开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人人谈认识、谈体会,深刻汲取教训。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的案例,使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营造蓟州区山清水秀、风清弊绝的政治生态。

图为蓟州区渔阳镇桃花寺村“两委”干部围绕学习《案例选编》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