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静海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8月23日,静海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市委巡视六组“机动式”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充分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静海区受到查处干部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区委书记、区长蔺雪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播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给人以深刻警醒。会上,区监察局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王口镇纪委副书记赵德文严重违纪案件剖析报告》;区开发区管委会、区水务局、区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由区纪委主办、区文广局和市群艺馆承办的反腐倡廉主题漫画展。

蔺雪峰在讲话中谈了自己的观后感和认识体会。他说,这次警示教育大会是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学习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我们观看了区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视频,听取了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充分运用身边典型案例这面“镜子”,以案说事、以案说纪,一个个镜头触目惊心,一件件案例发人深省,一张张面孔令人痛心。

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从严律己律人、从实守职履责,勿使前事警钟音未落,又作长鸣惊后人。

蔺雪峰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要看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分析判断上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从内心深处,真正重视起来,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上真正严起来。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以“十种人”为镜为鉴,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坚定的核心捍卫者,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蔺雪峰强调,要以培育党内政治文化为抓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夯实。对党内政治文化的建设,我们要高度重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持政治立身,对党忠诚,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守纪如铁,当行则行、当止则止,始终保持坚强纪律定力;坚持修心为上,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保持坚强道德定力;坚持廉洁为本,恪守为官从政底线,始终保持坚强抵腐定力;通过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成为党内先进健康、积极向上的政治文化的人格化身,成为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守护人,成为静海良好政治生态的清洁工、护林员。

蔺雪峰要求,要逐级压实责任,加强向基层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规划、一起谋划、一起推进、一起实施,不能一手硬、一手软。第一责任人要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亲力亲为,以钉钉子的精神,履好职尽好责。要加强向基层传导,进一步明确细化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推动基层科所站队更好地履职尽责。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必须下大力气解决中央和市委巡视指出的政治担当缺失、党的领导弱化、党的意识淡薄、党的建设缺失等问题。扎实抓好“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体教育实践活动,把抓实支部作为向基层传导压力的重要载体,并以此为抓手,认真解决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真正把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上,把区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落实到改革发展成效上。要以开展警示教育为契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安全的静海,干净的静海,干事激情、创新活力和发展新动能竞相迸发的静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