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东丽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8月30日,东丽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深化市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教育引导全区领导干部,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做到知势、知责、知矩、知戒,努力营造东丽风清气正、奋发进取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首先以身边案示警,播放了该区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身边的镜鉴》。无瑕街、军粮城街、城投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先后表态发言。书面通报了《东丽区2016年以来违纪案件分析报告》。区委书记尚斌义从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牢牢守住纪律规矩;坚决落实“四个自觉”,争做廉洁自律的模范三个方面给全区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特殊性,深刻认识政治生态遭破坏的危害性,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警示教育,净化政治生态。要落实《东丽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紧密结合“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各级党员干部作为担当,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把优秀、清廉的政治文化融入党内政治生活全过程,不断净化东丽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纪检监察组织落实监督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深化市委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和区委巡察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推进东丽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体区级领导,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