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北区组织观看《巡视利剑》专题片

河北区组织全区各单位党员干部积极收看《巡视利剑》专题片,深刻领会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的特点与内涵,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周密组织部署。河北区纪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全区各单位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观看电视专题片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化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净化天津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党委主要领导、分管纪检的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观看,全区各单位把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为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党日活动等形式,分级分层分批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和关键部位的人员观看率达到100%。

突出关键少数。此次观看专题片,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关键少数”,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观看,带头谈感受、讲认识、写体会,表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规党纪。

确保活动效果。党员干部收看后反响强烈,一致认为,专题片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在惩治腐败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案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凸显巡视的利剑作用,受到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吸取教训,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