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武清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武清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王小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区政协主席乔金生出席。

会议下发了《武清区警示教育材料汇编》和《关于武清区部分严重违纪案件的通报》,集中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5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政治文化是党的信仰之基,必须坚持立破并举、激浊扬清,努力建设先进的、健康的、富有生机活力的党内政治文化。要破精神迷茫、立忠诚信仰,在事关政治原则的重大问题上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要破特权思想、立敬畏之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间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破官僚主义、立为民宗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增长政治才干,在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中赢得群众认可。要破独断作风、立民主氛围,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要破惯性思维、立纪律规矩,切实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破庸懒状态、立担当精神,真正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要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各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规范化、痕迹化管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开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专项整治,深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治理,保持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厉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