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金融局召开《实践论》《矛盾论》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专题宣讲会

近日,市金融局党委组织召开了以《实践论》《矛盾论》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的宣讲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聂伟迅同志主持并宣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重点宣讲了“两论”的创作背景、“两论”的基本内容和“四个伟大”的哲学继承三个方面内容。从马克思主义的形成到中国革命的曲折过程,从《实践论》和《矛盾论》的逻辑结构梳理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三次飞跃,从马克思主义讲到了中国历史,又用历史验证了理论。宣讲人带领大家徜徉在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清晰的理论逻辑、丰富的文化内涵令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宣讲,与会同志对“两论”的认识更为系统和深刻,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更为坚定和期待,纷纷表示,要将《实践论》和《矛盾论》运用到实际中去,科学地指导日常工作,站好岗守好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献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