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驻市金融局纪检组:做到“五个全覆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天津市纪委驻市金融局纪检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做到“五个全覆盖”,吹响学习贯彻“集结号”,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是充分利用阵地做好宣传,做到营造氛围全覆盖。利用人民网天津频道、市金融局门户网站、各单位网站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周密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学习栏、学习园地等宣传阵地,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图解、视频等手段,采取讲故事、叙述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大众化的语言,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广泛吸引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广泛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做到学习培训全覆盖。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举办市金融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采取研读文件、专题宣讲、观看专题片、座谈交流、知识测试等形式,促使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积极参加市纪委、市金融局党委组织的十九大代表、市相关部门领导、名校名家、专家学者等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辅导。

三是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宣讲,做到宣传讲解全覆盖。组织召开纪检组组务会、系统单位纪委书记座谈会等,及时了解金融系统“关键少数”学报告的心得体会,并提出深入学习贯彻的有关要求,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在系统单位面上铺开、深入基层;组建宣讲团,深入基层单位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

四是把自己摆进去对标对表抓落实,做到贯彻落实全覆盖。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细化落实措施,制定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责任人、路线图,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金融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抓好收官与开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及早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

五是注重发挥督导检查的促进作用,做到督导检查全覆盖。驻市金融局纪检组组织检查组,采取座谈会、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全面了解掌握学习贯彻的真实情况;开展市金融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干。